招生拓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拓展 -> 正文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公告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数: 作者:


一、我院接收推免生的专业:对外汉语(学术硕士)、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所需材料(拍照或扫描后打包,于102日前发到1575622199@qq.com,文件名和邮件名均为本人姓名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请点击下载)

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3.推免资格证明(要有排名和总人数);

4. 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5.获奖证书原件;

6.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7.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三、复试安排

1. 复试资格审核

928通过电话通知“预报名”中通过复试资格审核的考生。

通过复试资格审核的考生,请加招生QQ729983927

咨询电话:0531-88364536 冯老师

2. 复试方式

山东大学(济南各校区)的考生采用线下,其他考生采用线上的方式。

线上复试的考生使用“腾讯会议”平台,请提前下载软件,详细使用流程后续发至招生QQ群。

3. 复试时间:2020108日下午2

4.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面试、英语听力和口试、思想品德与心理素质考核:

1)专业面试:注重专业理解、知识背景及教师基本素质的考查,包括普通话水平及沟通能力的考查等。鉴于专业要求,普通话水平不达标不予录取。考生首先用23分钟进行自我介绍,并陈述报考原因和对本专业的理解。现场回答面试组专家提出的问题;

2)外语听力与口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老师用外语提出日常交际性问题,考生用外语现场回答。

3)思想品德与心理素质考核,拟录取的考生此项要求要合格。

复试成绩 = 专业面试成绩×95% + 外语听力与口语成绩×5%,满分100分。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 录取

按复试成绩排序录取,202010912:00前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公布拟录取结果。

1012日,拟录取的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接受我院发送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考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录取程序的,拟录取资格无效。

拟录取的考生在1015日前将“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原件用EMS邮寄到: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13办公室马老师收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238

四、接收条件、奖助体系等参见 山东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简章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