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国际中文日 |百家之言·世界之声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世界青年说”特别论坛预告

云端相遇,共话今语

心跳与中文共振

脉搏与世界相通

用心感受中文学习的含蕴

用声传递文化传播的故事

携手世界

与中文相遇

碰撞多彩 立体透视

遇见不一样的国际中文教育经历

 

言结识中文之契机

议中文教学之使命

谈文化传播之情怀

论创新教育之路径

 

雨生百谷,五洲荟聚。国际中文日自确立之日起便旨在聆听世界之声共同探索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与中华文化传播新路径。山东大学为响应今年国际中文日的主题——“中文:共筑美好未来”,诚邀五洲青年才俊,共谈国际中文教育的来路与未来。

4月19日,让我们云端相会,共同走进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之一——“百家之言·世界之声”世界青年说特别论坛。论坛以“中文: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云端圆桌广邀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邀请他们讲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中文学习与文化传播故事。届时,来自阿富汗、埃及、喀麦隆、智利和中国的青年将于云端对谈,以主题演讲与交流对话的形式打开国际中文教育的全球视角。

论坛时间

2022年4月19日19:00-21:00

论坛地点

腾讯会议523 779 275

论坛形式

第一部分:嘉宾发言

论坛发言嘉宾

窦敬壹

200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北京多豆科技CEO、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得主窦敬壹

陈松松

200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泰国玫瑰园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陈松松

阿诺

2011级汉语进修生,2012级中国古代史硕士,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教师阿诺

王西

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王西

沙力

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留学生组比赛一等奖得主沙力

诗雨

2017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学年研修生,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诗雨

薛梦晨

2019级语言与文化传播博士研究生薛梦晨,曾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担任志愿者教师。

刘玉彬1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刘玉彬,曾于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

第二部分:圆桌会谈

嘉宾发言结束后,论坛主办方根据嘉宾不同发言主题设置两个分论坛。分论坛一主题为“教学并举——中文学习与汉语教学之感”;分论坛二主题为“美美与共——文化传播与教育创新之思”。届时嘉宾与听众进入分论坛,听众可以更加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参会人员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探讨。圆桌会谈结束后,听众分享参会感悟,阐述新一代青年人的国际中文教育之思。

 

四海思维碰撞

八方心声相融

倾听世界青年的声音

共享国际中文的视角

多元交融

教学并举

 

“世界青年说”即将启程

让我们共同诉说国际中文教育的来路与前程

 

上一条:世界青年说——“新时代青年全球胜任力对话”圆桌论坛预告

下一条:聆听来路•踔厉今朝 | 国际中文日寄语活动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