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访多彩中华文化

    “云”访多彩中华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云’访多彩中华文化”系列微课,发挥山东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与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的特色优势,依托山东大学综合性办学优势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平台,中外学生共同参与拍摄制作,向第13个“国际中文日”献礼。

            系列微课风格活泼,充满青春气息,以采访对话节目的形式展示不同的主题内容,策划展示了八个主题:
    多彩华服——中国传统服饰;金声玉振——中国传统乐器;
    纸墨移形——中国碑拓工艺;柔色水印——雕版印刷工艺;
    砂绿起霜——冲泡乌龙茶;白烟如幻——中国香文化;本色雕琢——中国蛋雕艺术;
    朱色祝福——中国瓦当艺术。课程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既有艺术的富丽典雅,亦有民俗的人间烟火;
            既有浅显易懂的工艺制作,亦有意味深长的历史回响。

       在紧锣密鼓的工作策划与推进中,师生协同合作,克服了校园封闭管理与线上交流的困难,做方案、募学生、拟脚本、访专家、定文稿、练技能,齐心协力完成彩排、定妆、录制、剪辑。整个过程在12天之内全部完成,39人参与工作,参演学生37人,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的文化涵养和素质风采。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就“云”访多彩中华文化系列视频作出如下声明:
    1.“云”访多彩中华文化系列视频——《多彩华服——中国传统服饰》《金声玉振——中国传统乐器》《纸墨移行——碑拓》《柔色水印——雕版印刷》《砂绿起霜——乌龙茶铁观音》《白烟如幻——中国香文化》《本色雕琢——中国蛋雕艺术》《朱色祝福——中国瓦当》内容均已申请版权,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发布的所有内容未经许可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严禁复制、修改、抄录、传播;
    2.任何单位或个人欲引用“云”访多彩中华文化系列视频,必须征得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同意后,方可引用相关部分; 3.视频最终解释权归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所有。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